非自願的孩子該不該生

打炮這種事
是要兩情相悅的
世上的人那麼多
非得要強姦別人?

出來混
總是要還的

慎之 ..........

========== 原文 ==========


標題講得有點委婉。

我一個女性朋友,遭到強暴,結果懷孕,很猶豫到底該不該生。

當初被強暴時有要求對方帶保險套,但是對方不願意,
事後她該做的應對都有做,沒想到還是懷孕了。
(我沒問很詳細,不知道她吃避孕藥有沒有及時)

現在懷孕十五週左右,
不敢墮胎,因為覺得是條生命,沒辦法承擔殺人的責任和罪惡感。

家人則是反對,認為以她的經濟能力雖然勉強能養活她跟她孩子,
但是孩子沒父親,又是這種情況......
而且家人也表明不會幫她扶養這孩子,不過如果女方堅持要生,不會強硬反對。

(她現在二十四歲,單身,有點經濟能力,在外租屋。)

......老實說我也是反對她生下的,
她的理由主要是「不想承擔殺人的責任」、「會覺得罪惡感深重」......

雖然我能認同,但是我覺得很多地方她沒有考慮清楚,
因為懷孕就要辭掉工作?生下來的前十年獨自撫養嗎?是真的疼愛孩子嗎?......
(雖然她說會把這個孩子跟強暴犯作切割,分開來看,不會把父親的罪加在孩子身上)

這種事情我不是很懂,請問該怎麼辦?

希望各位能幫忙提供意見,感謝。

=====================


我身邊有一個真實故事 分享給你跟各位版友


我有一個小我2歲表妹
長的很俏麗 人很溫柔懂事
我外婆家那邊的親戚 沒有一個不喜歡她的
我從小跟她感情十分要好
但是有一件事我始終不明白 就是她跟我的大舅及舅媽一點都不像
小時候也曾經問過媽媽這問題
不過我媽總說我亂講話= =


後來等到我大了一點
有一次在我爸口中 才知道我的表妹不是"親生"的表妹
是說舅媽年輕的時候遇人不叔
結婚後 被一個吸毒販毒的人渣給玷污了
我大舅知道這件事 但是家醜不外揚的傳統陋習下
居然放過了那條人渣 = ="
但事後 我舅媽卻懷孕了!
孩子想當然爾不是我大舅的 !


我大舅跟舅媽很掙扎
因為我舅媽屬不易懷孕的體質
他們倆夫妻想要有一個孩子 已經等了七 八年了
沒想到等來的 卻不是大舅自己的種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 全家根本反對生下這孩子
(我外婆家是眷村 這種事傳出去對他們說跟抓奸在床一樣很要不得)
那個人渣早就逃之夭夭
我外婆當時還臭罵我大舅跟舅媽
"垃圾的小孩將來養出來也不會是個好東西"

但是我舅媽十分的愛小孩
她覺得說 不管如何
她已經背負了一個母親的責任
那時他跟我大舅討論很久
他們約定好 這孩子無論親生父母是誰
反正親爹已經走了 孩子已無跟他有瓜葛

"我生他是因為我愛他 決不是因為我不忍心那是一個生命..
那是不一樣的事 他已經是我的孩子
如果我們只單純地把這孩子當"生命"看待
那孩子的成長必會不快樂 因為他一生得背負他親生父親的罪名
我們更會以有色的眼光看帶這孩子

這樣你只是保全了一個生命 而不是給一個有愛的生命"

"我不勉強你當這孩子的爸爸 但是 當孩子第一聲"爸爸"是對你說時
你會曉得真正為人父親的意義"


後來在眾人反對下 我表妹就這樣出生了
其實我舅媽心頭也是有被強暴的傷口
看了好幾年的心理醫生 度過眾人不解的眼光
但是 她從不把這樣的氣發在我表妹身上
她知道表妹是無辜的 她選擇這個孩子
是因為她已把這孩子與她共為生命的共同體
我大舅更把表妹視如己出 細心教育
聽我媽說 當表妹對了我大舅喊一聲"爸爸"時
我大舅就哭了 他知道自己在孩子幼小的心中
已經烙下不可取代的認可章記
外婆家剛開始對這表妹有所顧慮
但是看到活潑可愛的表妹種種貼心的舉動
久而久之也接受了這個孩子了

多年後 我舅媽又再生了一個表弟
大舅與舅媽等了多年 終於有了一個自己的孩子
但他們兩夫妻一樣地疼惜表妹
一家人到今天依然很合樂

我表妹今年已經20歲了
長得很亭亭玉立 聰明懂事
舅媽大舅從沒跟她說她自己的故事
但是今年母親節 表妹寫了一張卡片給他們說
"爸爸媽媽 謝謝你們這樣愛我 把我養這麼大這麼健康
你們是全世界最棒的父母 誰都無法取代你們
人說父母沒得選 但我感謝上帝能讓我當你們的女兒"

他們一度擔心女兒知道這件事
但看表妹的笑容 心頭一轉 知道後如何
反正他們是一家人!


我其實最主要建議是說
不管生與不生
都在"妳"身上
人說生比養簡單
但是真的是養的過程中
心態的調整
你有準備好要面對這孩子了嗎?

生要勇氣
養一個孩子除了顧他吃喝拉睡
還有心理的教育養成..
當媽媽真的好不容易
妳已經準備好要當一個媽媽了嗎?
就如我舅媽所云
妳把他當一個生命看待 還是一個孩子看待?
望妳三思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